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男子盗窃女性衣物被抓 民警一看竟是“老熟人”

深圳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30日晚11时许,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走到宿舍门口,发现了晾在门外的衣物,他翻看了一下不同的衣物,最后“选”中了汤某的外套,拿着就离开了。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赵雅婷 李颖 文/图

11月14日中午,深圳铁路公安处广州东站派出所通过视频排查,快速抓获一名偷盗女性衣物的男子。

11月14日早上7时40分许,广州东站派出所接保洁员的汤某报警称,10月31日早上出门时,发现晾在宿舍门口的一件女性夹克不见了。由于当时自己购买火车票赶着要回老家,所以没有立即报警。今天从老家反深后,立即报警求助。

广州东站派出所接报后,迅速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在调取宿舍门口的视频监控后发现,10月30日晚11时许,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走到宿舍门口,发现了晾在门外的衣物,他翻看了一下不同的衣物,最后“选”中了汤某的外套,拿着就离开了。

对办案民警来说,视频中的这位男子算是位“老熟人”了。原来,该男子叫龙某,44岁,没有固定工作,长期在广州东站附近徘徊。今年4月、5月、6月,都因在广州东站附近以牟利为目的有偿带旅客进站,影响旅客通行,被民警查获。民警确定视频中出现的男子是龙某后,立即到其经常出现的出站口寻找。果然,龙某就在该处,民警立即将其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龙某对自己偷盗女性衣物的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称,自己当天无意中“逛到”保洁员宿舍外,发现晾晒衣物的架子,其中有几件女性衣物虽然穿过,但看起来很新,也刚被洗过,于是选了一件看起来最贵的夹克。偷走夹克后,龙某也没舍得拿出来穿,一直放在衣柜里。目前,龙某已被广州东站派出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偷走的女性夹克也还给了事主汤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