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复工后深圳交通活跃度开始恢复 车流量已达2019年均值的38.6%

深圳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全市交通警情虽比2019年同期大幅下降,但对比复工前一周有小幅提升。道路交通运行顺畅,出入深的车辆环比上周均大幅增加。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疫情之下,目前深圳虽有部分企业已复工,但尚未全面进入复工状态。根据路况监测,市内路面交通情况整体平稳顺畅,虽然高峰期车流量回升明显,但也未恢复至正常工作日状态。

2月17日为复工首日,全市交通警情虽比2019年同期大幅下降,但对比复工前一周有小幅提升。深圳市交警局指挥中心共接报交通警情639宗,同比去年下降77.7%,同比上周平均数上升31.2%;其中事故警情246宗,同比去年下降81.7%,同比上周平均数上升26.8%;拥堵警情60宗,同比去年下降78.1%,同比上周平均数上升39.5%。 

全市道路交通运行顺畅,拥堵指数比上周略升0.9%,平均车速比上周略降,路网时速为43km/h,环比略降2.3%。与2020年1月工作日对比路网平均车速明显高,提高明显的是环路及快速路,而高速的平均车速对比较低。

出入深的车辆环比上周均大幅增加。入深车辆11.7万辆,比上周平均数增加47.1%,已达去年同期水平的61.8%;离深车辆10.2万辆,比上周平均数增加53.4%,已达去年同期平均水平的54.1%。

出现在全市路网的车辆数大幅增加,一是进关车流多、出关车流少;二是早晚高峰流量较上周增加较多,平峰流量较上周增加较少。全天出现在路网的车辆数为82.4万辆,比上周增加20.3%,已达2019年同期水平的38.6%。

其中从进出关看,入关方向出现车辆10.9万辆,比上周增加16.4%,已达去年同期水平的57.5%;出关方向出现车辆6.1万辆,比上周增加4.2%,已达去年同期水平的25.4%。

从早、晚高峰以及平峰来看,早高峰比上周流量增加41.4%,已达去年同期水平的58.9%,晚高峰比上周流量增加31.5%,已达去年同期水平的56.9%。日间平峰比上周流量增加13.7%,已达去年同期水平的41.2%,夜间比上周流量下降18.2%,已达去年同期水平的17.4%。

入深的检疫站是拥堵的集中点,复工后,深圳交警将对检疫站周边开展专项排查保障。排查检疫站周边路口21处,对车流量大时容易倒灌的路口进行配时调整工作,减少车流溢出路口情况发生。

此外,交警部门将重点关注深南大道、宝安大道、龙岗大道、沙河西路等主要干道,通过调整配时方案、延长主流向绿信比、临时方案等措施保障道路畅通有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