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坐不住了 口罩诈骗嫌疑人慑于警方严打威势自首

深圳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全涤飞

2月17日,一名口罩诈骗嫌疑人罗某(男,29岁)慑于当前警方对涉疫情犯罪从重从快打击的严峻形势,几番踌躇后终于决定主动向龙岗警方投案自首。

图为龙岗警方近期关于涉疫犯罪打击的宣传

男子朋友圈买口罩,直到警方联系方知自己被骗

2月14日,龙岗市民盛先生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则求购口罩的消息,一名多年前的同事联络他说手上有货源,虽然盛先生已经记不起这位同事的名字了,但是因为急需,也未加思考就直接微信转账4500元向对方购买了1500只口罩。之后盛先生几次询问物流信息,对方却总以“快递公司没来取件”等理由拖延。直到2月17日,接到龙岗警方打来电话,盛先生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而龙岗警方之所以联系盛先生,是因为嫌疑人罗某(男,29岁,湖南人)主动上门投案。

图为嫌疑人照片

2月17日,罗某来到龙岗同乐派出所自首,供述其自2月9日起通过在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布虚假售卖口罩信息,等有人联系后就以3元/只的价格要求对方先付款。截止2月16日,罗某先后收取了包括盛先生在内的5位网友共计9942元货款。之后,罗某再以“快递公司今天没有上门揽件”等理由拖延、蒙骗受害人。

而实际上罗某手头既没有存储口罩也没有进货渠道,货款其实已用于网络赌博。他原本计划等赌博赢了钱再将货款退还网友,但最终全部输完。2月16日晚至2月17日,罗某在手机上看到多条龙岗警方强力打击涉疫情物资诈骗的新闻宣传,想到自己虽然也是一时糊涂,但肯定难逃法网,只好主动到同乐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龙岗警方由四大警种组成的“尖刀天团”联合各基层派出所形成打击专班,紧盯涉疫案件不放松,截止2月17日,已侦破32宗涉疫情类犯罪,共计抓获47名嫌疑人,端掉2个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的窝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