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公交半路停车,司机和乘务员冲了出去……原因挺暖心

深圳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危急时刻,周云青立即安全停车,快速拿起车上配备的灭火器,冲下车朝着着火车辆奔去。看到此情况,乘务员周露露也立即拿起一罐灭火器跟着下了车。

2022年8月21日16时左右,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观澜车队M408线驾驶员周云青驾驶车号为粤B07815D公交车由观澜新田总站开往建设路总站方向。车辆途经恒通工业区站台时,他看到前方一小型货车发生自燃。货车司机试图扑救,但浓烟还是不断冒出,并伴着火苗。危急时刻,周云青立即安全停车,快速拿起车上配备的灭火器,冲下车朝着着火车辆奔去。看到此情况,乘务员周露露也立即拿起一罐灭火器跟着下了车。

两人临危不乱,按照平时消防演练培训的灭火器正确使用方式,朝着火苗根部喷洒,在另一热心驾驶员和货车车主的齐心协力下,很快将火扑灭。在反复确认没有火情后,他们才放心地回到自己的岗位,载着乘客离开。

“当时看到小货车冒着滚滚浓烟,车主神情慌张,情况紧急,想也没想提起灭火器就跑过去了。”驾驶员周云青说。“其实当时就是一种本能反应,无论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的,平时公司会定期对我们进行消防知识的讲解和演练,经常培训使用灭火器,所以比较熟练。”

“看到当时的情形,怕一罐灭火器不够用,于是又拿了一罐跟着师傅就过去了。”乘务员周露露回忆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