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开赛 深大首站比赛包揽所有金牌

深圳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6日上午,作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联盟”成立的一项重要活动,X9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在大沙河开赛,深圳大学队一举拿下首站3个项目的所有金牌,实现“大满贯”。

11月6日上午,作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联盟”成立的一项重要活动,X9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在大沙河开赛,深圳大学队一举拿下首站3个项目的所有金牌,实现“大满贯”。

X9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共有24支队伍、360名选手参赛。比赛项目为8人单桨800米双赛道竞速赛,设置学生组与专家组两个组别。选手中不仅有高校师生和科研院所人员,更有院士参与,为比赛增添了看点。

深圳大学作为X9联盟首届轮值理事长主要承办本届赛事,但深大赛艇队却是实打实的赛艇“新手”——队伍是新组建的,队员是新招募的,所有队员此前从未接触过赛艇运动。组队以来,深大赛艇队坚持教学日每天一到两练、周末每天两练,国庆假期也不例外。教练根据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和组别制定了详细且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深圳大学的精心备战,在比赛中得到了充分体现——预赛中,深大队已经展现出了非凡的实力,3个项目均闯入决赛。

学生组男子8人单桨有舵手、男女混合8人单桨有舵手的两项决赛,都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和深圳大学之间展开。同样的对手,同样是深圳大学笑到了最后,但比赛的过程截然不同。在男子决赛中,两队一路紧咬,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队在最后时刻依然毫不放弃,给深圳大学队造成了极大的压力。最终,两队成绩十分接近,深圳大学仅以1.47秒微弱优势险胜。而在男女混合决赛中,深圳大学的女选手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帮助深大队一骑绝尘,早早奠定了胜局。

在专家组8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深圳大学队与南方科技大学队争夺冠军。深圳大学队从出发阶段就取得了领先,并在后半段的赛程中不断扩大优势,最终一锤定音,夺得了本站比赛的第三金,实现“大满贯”。

本届赛事采用总积分制,共有南山区大沙河站、光明茅洲河站、南山区大学城站3个分赛站。首站比赛结束后,深圳大学队凭借3个冠军取27分,在积分战中旗开得胜;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分列二、三位,分别获得17分和14分。本站比赛积分将在总成绩中占比30%。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