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贺三:三首单曲三种风格,探索作为歌手的无限可能

新浪深圳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哎,我们看彼此眼睛/哎,风和光已掉进去……”,2021年8月,在《中国好声音2021》的舞台上,贺三抱着木吉他,以一首《白象》唱进了许多人的心里,成功加入李克勤战队,并最终获得了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

从此开始,许多人注意到了这个来自四川广元,爱唱爱笑的女孩。

2023年,距离节目播出仅过了一年半的时间,眼前的贺三已经是一位签约了唱片公司,正式出道的女歌手了。

参赛:可遇不可求的人生转折点

“对于我来说,是太珍贵、太难忘的一段经历,可以说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当聊到参加《中国好声音2021》的经历时,贺三说道。在比赛名次之外,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比赛认识了李克勤导师以及许多有着共同音乐爱好的朋友。

比赛结束后,贺三正式签约了环球音乐中国旗下厂牌——宝丽金唱片,是宝丽金中国签约的第一位内地艺人。贺三回忆起当时被联系时的心情,作为一个在内陆长大的孩子,贺三始终认为自己离“宝丽金”这三个字很遥远,因此感到非常的荣幸,“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加入”。

对于贺三来说,遇到宝丽金这个公司,以及目前的团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且这份心情在正式进入公司后只增不减。贺三笑着谈到,不管是在工作上作为伙伴共事,还是在生活中作为朋友相处,“就连一起吃个饭,都觉得很开心。”

新歌:当了三天“限定演员”

2023年1月13日发行的新歌《爱谁都一样》,是贺三签约出道后的第三首个人单曲。相比于2022年发表的以“爱与希望”为主题的《爱·未来》和律动感十足的《Party No.3三派对》,新歌在音乐曲风上又有了新的突破,表现出了作为歌手贺三的无限种可能。

《爱谁都一样》是一首倾诉爱情离别心情的歌曲,贺三首次以情歌式唱腔进行演绎,通过舒缓的嗓音唱出了在感情中难以言说的心境。在歌曲的编曲上,由最开始的钢琴声伴奏制造出平淡感,再随着段落的推进变得激烈,歌手融入情感,带动情绪升温,表达出一种看似无谓实则无法割舍的心情。贺三希望能通过这首歌让大家体会到情感的共鸣,同时别忘记自己才是爱情中的主人。“爱你爱我爱谁都一样,因此更要爱自己!”贺三说。

当被问到录音时的感受,贺三的语速一下子快了起来。她坦言道,在录音的3天时间内,自己算是体会了一把当演员的滋味。为了更好地诠释这首歌复杂的情感,贺三尽可能地调动自己的情绪,让自己沉浸在歌曲中,“几乎把难过的事情都想了一遍,甚至在结束后还有些走不出角色”。

拍摄MV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MV中,有一段画面是贺三与男主身处同一空间,中间却相隔一道半透明板,两人需要在其中做出一些相互呼应的动作,来表达隔阂、分离的情绪。这对于贺三来说,是十分新奇的体验。除此之外,贺三还悄悄透露自己由于哭不出来,动用了眼药水当眼泪的小插曲,但最后这段画面并没有被用在最终的成片中,“因为(不需要那滴眼泪)情绪也已经足够了。”

未来:新歌发布在即,值得期待

“对于一个歌手来说,能发行自己的原创歌曲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事。”贺三透露,有一首由自己作词作曲的新歌——《春日诉颂指南》很快就要与大家见面,这是一首富有春天气息的歌曲,包含了自己这两年的变化与沉淀,十分期待看到大家的反馈。同时,巡演也已提上日程,有望在多个城市和歌迷见面。

在未来,贺三希望能够成为听众心中的“小太阳”,通过自己的音乐给大家带去满满正能量,无论心情好与不好,都能从歌曲中得到治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