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深圳 民生社会

车辆爆胎急坏女司机 宝安两协警热心相助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30日19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共乐派出所南昌警区摩巡协警黄立深、肖承熙巡逻至辖区金湾大道时,遇到一女子路边求助。原来,女子车辆轮胎出现故障,她希望二人能帮忙更换汽车轮胎。

深圳晚报讯(记者 罗典 通讯员 徐以文 凌华) 11月30日19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共乐派出所南昌警区摩巡协警黄立深、肖承熙巡逻至辖区金湾大道时,遇到一女子路边求助。原来,女子车辆轮胎出现故障,她希望二人能帮忙更换汽车轮胎。

黄立深说,两人常在该路段执勤巡逻,心知靠边车道灯光不足。于是,他们将巡逻摩托车停放在三角指示牌前方并将摩托车车灯打开。黄立深与肖承熙二人分工合作,由肖承熙指引车辆变道,黄立深则负责更换轮胎。

夜色中,肖承熙拿着手机打光,不断用手势指引车道上的车辆及时变道。由于女子车上缺少辅助替换轮胎的一个工具,他们只能在马路上拦截相同品牌的车辆进行求助,可过往车辆上都没有该工具。近一个小时过去,天色越来越黑,车流量开始密集,他们决定尝试联系相识的修车师傅。修车师傅很快赶到,几人通力合作换上了备胎。

12月1日中午,女子联系共乐派出所110值班台以及西乡街道办事处官方微信公众号“新西乡记”,并发去了感谢信。她说,自己好几次打听两位队员姓名他们都不说,热心相助不留名,这种行动让她深受感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